机关鱼鱼

全网同名,搜不到就是没有。Q1509644806,lof偶尔失踪,有需要Q找,备注ID和来意。

《挑衅》【破云同人│秦川】

│破云同人,原创攻 林涧×秦川
 │ooc归我,人物归淮妞
 │时间线:吞海后
 │🍭写在前面的话:会有个人来爱他

Chapter 1 .非诚勿扰(文末有重点——2023.09编)


    

  缅甸,掸邦。

  

  湿热的风灌满了整条沙砾横飞的街,嘈杂人声不绝于耳,你来我往的讨价还价中偶尔爆发出几句响亮的骂街。店挤店间挂满了大小标牌,毫不掩饰地对白│粉明码标价,叼着劣质香烟的精瘦男人“哗啦”倒下一筐发灰的假玉│石,含糊不清地吐出几个数字,手里还举着铁筐——准备好了顾客但凡砍价随时爆│头。当中一间复古设计的门面鹤立鸡群——这是下了班的妓│女最爱去的地方。主营工艺品的铺子少有进账,却总是门庭若市,女人们三三两两调笑着,从门边叠腿半躺的青年面前扭腰而过,不要钱地抛出数十打秋波。若是忽略空气中逸散的大│麻“馨香”和女人肉眼可见的荡漾,此处浑然一条繁华的商业街。

  这是秦老板在的时候。

  

  秦川叠腿靠在他那张躺椅上,银边眼镜闪着正午烈烈阳光,楠木小桌上沏了壶上好龙井,一晃一饮,分外惬意。也不知他从哪儿弄来的茶饼,看茶色便知是上佳品。

  东南亚的水土大概格外养人,这人仍是一张斯文俊朗的面皮,要是拉到建宁市民广场上,还随时能被广场舞大妈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倒卖古董的左邻一声“秦哥”,打断了秦川第二杯龙井的见底。男人二三十来岁,不知为何对秦川尤其敬重——也许是羡艳于秦川那张经年不衰的斯文皮囊和一张能开花似的随性的嘴。总之,自从成为秦川情报网的一大核心,他那“秦哥”来“老板”去的称呼就没改过。

  “秦哥,你让我留意北边那个关口,今早又来人了。上头线那边来的,哥几个没打听着名儿。”

  秦川端茶杯的手猛地顿住:“你看清楚了,是上回那个?”

  男人叼了根烟,眯眼隔着几米地,朝秦川扯嗓子:“一个人来的,就那个!上回来秦哥你让我隔远点盯着那个,这才半月,我这记性错不了!”

  半个月堵上门两回,秦川磨了磨牙,就着口龙井吞下一句骂街。不料男人无心接着一句“长的还成”,当场没让秦川堵在喉咙眼的骂街喷薄而出。

  “……”秦川沉默半晌,牙疼地啧了一声,“阿四,教你句中文。你知道在中国,我们把长得人模人样,节假日不回家,成天在外头鬼混的男人叫做什么吗?”

  被叫做阿四的男人正努力地想消化“鬼混”这个新词,懵懂地表示自己亟需科普。

  秦川拍了拍他的肩头,语气真诚,神情严肃得仿佛在进行国际文化交流。

  “闲得发慌,别称渣男。”

  

  湿热的风灌满了整条沙砾横飞的街,嘈杂人声不绝于耳,你来我往的讨价还价中偶尔爆发出几句响亮的叫骂。店挤店间广告都打在了一起,偶尔几家别出心裁地挂上了LED灯,闪烁着“专营白│粉”的字样,清新脱俗。卖假玉│石的“大金链子”趿拉着掉了一半的拖鞋,打个报价的手势,手里还举着铁筐——准备好了顾客但凡砍价随时爆头。下了班的妓│女三三两两扭腰穿行其中,掀起一阵脂粉“腥风”,哪间店里传出懒散的一声喊,“波浪”中便分出一朵掀帘而进,放荡声响不多时穿帘而出。低矮平房凸起一块,拱出中式砌瓦的屋檐——这是为整条街扛起文艺大名的头头,唯独这家主营各类符│咒佛│牌工艺品的铺子,没有粗犷的吆喝声,门前的躺椅只有被路人失足踢动才勉强摇晃那么几下,格外冷清。

  这是秦老板不在的时候。

  

  林涧到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小铺子门可罗雀,甚是凄凉。一个二三十来岁的男人正弯腰敲打门板,跟关到一半卡住的拉门作斗争。

  林涧半月上门两回——虽然都没能成功堵着人,对秦川这家工艺品店倒是不能再熟悉,甚至能闭眼画张速写——一眼认出来这特立独行的门面,只是他确信,自己对正在关门的男人毫无印象。林涧压低了帽檐,熟练地拿捏出一副烟枪嗓:“秦老板呢?”

  阿四瞥他一眼,兢兢业业地念起剧本:“老板今天轮休,我负责关店。”

  “轮……轮休?”林涧被某人隔空噎了一把,不可置信道,“这间店有几个人?”

  阿四显然还没能参透“轮休”下的文化内涵,这个问题又超越了他的业务范围,他觑见林涧越来越不对的脸色,临场翻供:“今天星期六,秦老板不上班!”

  由于中文不好,他硬生生把“上班”说成了“丧板”。

  林涧被耍了一把,他压根儿没想到秦川这间小铺子还有“法定工作日”,当时不知是否应该对秦老板遵纪守法的借口表达赞扬。那边阿四半天没得到林涧的动静,瞄了他两眼,趁其不备,扯过另一半门板飞也似的溜了个干净。

  门板“咣”一下闭合,伙同窜走的阿四在林涧面前扬起潇洒的灰,他甚至没来得及伸手拦人。两扇并在一块的门板上,原本以为是涂鸦的笔画拼出一行在此地应称为外语的文字。

  横平竖直,楷书端正大气,颜色甚至选了俏皮的粉红,四个大字赏心悦目。

  非诚勿扰。

  被嘲讽了一脸“没诚意”的林涧:“……”

  就是内容不太赏心悦目。  


 ——————TBC——————

│🍭后话:眨大眼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想要超级多的🍬评论!笔芯💕啾啾www

  2023.09编:这篇文比较早期,前几年审核严,合集有点支离破碎,补档失败太多次了。统一回复一下:要找全文的去看主页简介,去看主页简介,去看主页简介

评论(31)
热度(1410)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机关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